捧起澳網達芙妮獎盃,踩著墨爾本海濱溫柔的沙,南半球的陽光不及娜姐的笑容。昨天,澳網新科冠軍李娜在墨爾本享受大滿貫冠軍的例行福利——帶著獎盃拍寫真。被冠軍幸福填得滿滿的她,最想的,是擠春運回家。
  
  寫真不怕熊貓手
  因為澳網冠軍的到來,讓菲利普港灣周圍的海濱很熱鬧,上百名記者早早就蹲在娜姐要來拍照的地點。和上一次法網奪冠後,一身中國風的紗裙不同,這一次,她的禮服很簡單——藍色緊身裙。半個月來,澳洲毒辣的陽光,將娜姐的膚色摧殘得很黑了,胳膊還曬成了“熊貓手”,但娜姐絲毫不介意,不掩飾、不修飾,自信坦然地走上了沙灘。
  拍過照片後,娜姐還和團隊開了一瓶香檳,飛濺的白色泡沫,伴隨著娜姐開懷的笑容,融入藍天和海水裡,幸福,自然又真實。
  回家不怕擠春運
  昨天一天,國內的報紙頭條幾乎全部獻給了娜姐,就連《人民日報》頭版,都是娜姐。更不用說橫掃一切體育版,“娜旋風”是多麼有殺傷力。
  名利雙收後,娜姐還有什麼打算,澳洲記者問娜姐有沒有打算多停留幾天,甚至考慮退役後在墨爾本定居。這個過於熱情的邀請,娜姐幽默地調侃了,“算了,我還是回家擠春運吧。”其實,回家過年是娜姐最大的心愿,“很好的事情是我拿到了冠軍,可以回家和我的媽媽過年了。”
  春晚堅決不會上
  其實,2011年首次打入澳網決賽後,讓娜姐上春晚就成了網友熱騰騰的願望,當時,娜姐就曾委婉拒絕。三年後,終於在墨爾本圓夢,網友們又喊起了上春晚。奪冠後,粉絲們瘋狂地在微博上“圈”春晚導演馮小剛,並留言道:“馮導,李娜大熱,不上春晚說不過去啊!”
  有媒體記者第一時間將這個問題拋給了娜姐,“如果春晚總導演馮小剛打電話邀請李娜上春晚會如何呢?”娜姐給出的答案,很霸氣:“我(會把手機)關機。我不會上春晚,難得有時間陪家人,我會在家,不接受任何邀請。”娜姐會在本周回到武漢,至於何時再返回賽場,目前還沒有消息。 華西都市報記者陳甘露
  (原標題:李娜堅決表態不上春晚 願"擠春運"回家陪媽過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12ffsg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