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志文章集---【對自己負責】 【對自己負責】 「對自己負責」是許多為人父母、為人師長,在希望你獨立作業時最常說的一句話。然而,許多人往往聽過就算了,深不知「對自己負責」這句話是多麼地重要;它,就像是一種魔法,一種讓聽者感覺自己可以獨當一面的語言魔法;它,使人擁有自信心,告訴你「你已經長大了,可以自己做決定」。 對自己G2000負責,這是多麼重大的責任!就像是長輩賦與你至高無上的權力去操控、掌握這個屬於你的世界。但是它並不是說你想做什麼,就去做什麼,而是告訴你,做任何事前要審慎地思考開始、過程、目的、結果…且對決定的事負完全的責任。「對自己負責」就好像法律上所說的「完全的行為能力,負完全的責任與義務」類似,很慎重。 社會上,存在著許多無法西服對自己負責的人,舉個例子,飆車族、小偷、強盜…他們在做這些危險、犯法的事之前,想必未曾想過從事這行為的後果,所以當東窗事發後,他們往往後悔不已…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…他不僅沒有對自己負責,也對社會、父母無法交代…如果是你,你絕對不會想讓自己也和他們一樣後悔吧? 即使到現在,我也無法界定「為自己負責」的界線到底在哪裡…結婚也許我還太年輕;也許我的經驗並不豐富到可以完全負責的境地;也許…還有更多的也許…但目前身為老師的一位學生、父母的一個兒女、世界上的一份子,我想,我最大的責任,就是扮演好每一個角色,做我自己!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屋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12ffsg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